waitflower

当洛基绑定了直播系统-13





索尔连夜回到了阿斯加德。已经觉醒的符文之力可以让他自由的穿梭于他熟悉的地方。

当他能够熟练使用符文之力的时候,他甚至可以任意穿梭于整个多维宇宙,并摧毁已经存在的时间线。

更高深的力量现在感知起来还有些模糊。但已经足够让他吃惊了。

他回去的时候,洛基的神殿废墟已经被收拾干净,并开始按照弗丽嘉的意思进行重建。从这一方面来说,阿萨神族最不缺的就是大力士。

洛基书房里的书籍损失不算严重,被整理出来后,跟其他杂物一起暂时送到了索尔的闪电宫。

可惜剩余那些记忆水晶全部被雷电和落石击碎了,一颗水晶球都没有保存住。

但索尔总觉得他还忽略了什么地方。

写着索尔3的那颗记忆水晶里面,保存的“预言”本来就不多。

那里面并没有提到萨卡星!

关于萨卡星那部分的预言非常简短,几乎是他和洛基从彩虹桥掉落后,直接就跳到了那个女武神和不知道为什么出现在那里的浩克跟他一起驾着飞船逃命。

剩余的就是后面苏尔特尔出现毁灭了阿斯加德。

看起来,有些“预言”,洛基知道,但他没有放入记忆水晶里。

例如他自己死去的时候……

索尔有些烦躁的在神殿里转了个圈,然后听见了奥丁召唤他的声音。

海姆达尔也来到了金宫里。

奥丁说:“我们的守望者看到了黑暗精灵已经苏醒,他们的黑暗能量使战舰拥有跨越空间的能力,并且,他们的首领,玛勒基斯,能够感觉到以太粒子的位置。他们的战舰穿过虫洞,去到了九界之外的星球。”

这位父亲望着自己的长子:“你的弟弟也在那里。”

“当初你们的祖父把以太粒子封印在地下某个空间间隙处,我想,洛基这个不安分的孩子一定是知道了什么线索,他取出了以太粒子。这对他来说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

“现在他的手上有3颗无限宝石了,空间、心灵、以及现实,这让我感到担忧。”

“无限宝石是不允许被收集的。那会对整个多维宇宙都产生致命的威胁!从很久以前,我们……都遵循着这个约定……”

奥丁最后一句话说的比较含糊,这让索尔想起了加诸在洛基身上的那个禁制。

这段时间发生的事,让他一直不断审视起自身。

他曾经以为阿萨神族是九界最强大的种族。

而他作为阿斯加德的王位继承人,阿萨最强大的战士,他将使阿萨神族享有更多荣光。

但现实是,没有洛基的觉醒水晶,他根本不知道自己其实尚未触摸到力量的门槛!

他不知道洛基付出了什么代价,才得以窥见未来。

并得到了那颗觉醒水晶!

还有……奥丁一千多年来只字未提的,神王的头生子,他和洛基的姐姐、海拉!

阿斯加德王位真正的第一继承人。

虽说不像洛基那么喜欢阅读历史,但索尔清楚的知道,阿斯加德哪怕没有一本书、一个壁画,提到过这位强大的死亡女神。

众神之父禁锢了他的亲生女儿,并准备永恒的禁锢她。

而在那些预言中,洛基也受到了同样的惩罚。

习惯于做事直来直去的雷神垂下眼,用面无表情掩盖住了自己的心思。

他说,“我会把他带回来!”

奥丁罕见的沉默了片刻。

“我将亲自去带回他!”

索尔忍不住抬起头,显然奥丁的决定出乎意料,就连海姆达尔也露出了疑惑的神情。

这让索尔意识到,奥丁对这件事非常慎重。

众神之父亲自开启了彩虹桥上的空间通道。

跟在九界内传送的方式不同,那是一个矗立在彩虹桥上的巨大大门,虽然在平时,那一对大门看上去仅仅是彩虹桥上的漂亮造型。

而当阿斯加德的重量级人物准备出行时,洛基正在萨卡星统治者的贵宾室里观看一场精彩纷呈的角斗。

穿越虫洞后时间的流速不一样,索尔说他一醒来就在地球上,但其实洛基已经在萨卡星待了一个多星期了。

这是他第一次被邀请进宗师高天尊的贵宾室。

独一无二的至尊位置,只有宗师和他邀请的客人能坐在那里。

宗师打量着他的客人。

“你看上去脸色不太好。昨天接受我的邀请的时候,可不像这幅被蹂躏过的样子。”

“宿醉、噩梦缠身……”

洛基懒洋洋的倚靠在柔软的沙发一角,“对您的敬意支撑着我从床上爬了起来!”

宗师笑着比了个手势,有人端上了盛满的酒杯。

“那就再来点儿提提神儿!”

两人手中的酒杯轻碰了一下,洛基很干脆的喝光了。火辣的酒液让他忍不住撑住了额头。

“的确太刺激了!”

贵宾室外面的惊呼声似乎也在赞同着他的话。

角斗被迫暂停,场中的两个角斗士和观众们纷纷惊讶的望着天空。

那里,忽然出现了两艘闪烁着凛冽寒光的黑色战舰。

宗师缓缓站了起来。

“黑暗精灵……我以为他们已经死绝了……”

洛基不自在的抚着自己的喉咙。

宗师的视线扫过他,然后转向那两艘巨大狰狞的战舰。

“你最好不要跟他们的到来有什么关系……”

“我相当讨厌应付这些麻烦事!如果他们是你弄来的,那么即便我对你有那么一丁点兴趣,你也很可能……”

宗师缓缓比划了个割喉的手势。

“当然跟我没关系!”洛基飞快的否认,“我只在历史书上看到过这种……你说的什么黑暗精灵!”

“他们的年纪得比我大得多了吧?!”

年轻人漂亮苍白的脸上挂着无辜和真诚的神色。

宗师选择了相信他。确实,黑暗精灵消失的时间都比这小家伙的年纪大!

但事实上,洛基非常清楚黑暗精灵追踪现实宝石的能力!

否则他为什么要费这么大力气跑到萨卡星来!

如果黑暗精灵跟力量深不可测的宗师两败俱伤……

那可就——太完美了!!

他还从一个愤愤不平的“观众”那里听说过,他的哥哥,索尔觉得他跟这个混乱堕落的垃圾星球是绝配!

“没准儿,这里将是我庞大的统治版图的起点……”

洛基看着宗师带着他的手下,向着黑暗精灵的飞船飞了过去!

两边儿没说几句话就打起来了!

洛基用空间宝石掩盖了现实宝石的力量。毕竟他看过完整的平台出品的空间宝石使用指南。

黑暗精灵的首领只能察觉到大体的位置,但宗师可不会为了迎合这帮名声不太好的家伙而放任他们在自己的地盘上大肆搜寻。

黑暗精灵的目的是将宇宙重新拖入黑暗纪元!那时他们的力量将会无比强大!

洛基第一次,真正意义上见到宗师的强大!

他抽到关于索尔的第三个故事的随机剧情不多,也就少了在萨卡星上的许多细节,但“观众”中有许多人,似乎都对这个叫“诸神黄昏”的故事非常感兴趣。

那些人告诉洛基,索尔在这里说过,“你曾经是我的全部世界!”

他们兄弟在这里玩“help”的游戏。

他们并肩作战,为了返回阿斯加德。

洛基也跟现在一样试图算计宗师。但有人特别认真的提醒他,宗师或许是个非常!非常!厉害的隐藏BOSS!

这个活了不知道多久的老头儿在萨卡星醉生梦死,不代表他没有能力。最后索尔和洛基能够逃回阿斯加德,或许是宗师被他们打动而放他们一马,也或许……只是宗师自己厌倦了继续欣赏角斗游戏而已。

洛基在战场的下方悄悄的打开了直播。

“晚上好!”

“出了点变故,与黑暗精灵的大战已经开始了。不过不是我们和黑暗精灵,是宗师!”

洛基把镜头对准了半空。

“哇这高清大片儿既视感!”

“小王子笑的好得意!”

“你把黑暗精灵引过去的吧?hahaha就喜欢你这么坏!!”

“同超喜欢坏坏的基妹!”

“wow宗师的角色是不是重设了?这么猛的吗?!”

“人家好歹是长老会的,电影里跟你闹着玩不要当真”

“看不见锤哥不开心!”

“我基神的无限手套无用武之地啊”

“黑暗精灵要逃了!”

洛基抬起头,看到那个曾经在预言中杀害了弗丽嘉的诅咒战士,为了帮助他们的首领逃走而挡住了宗师,被宗师用一根长矛钉在了地上。

但那个黑暗精灵的首领已经逃上了飞船。

宗师抬起手,但还不等他下令,一道金色的光芒射进了黑暗精灵的主舰。

几乎一瞬间,金光自战舰内部爆炸开来。

整座黑暗精灵的战舰,声势浩大的坠毁在了地面。

一道洛基眼熟无比的彩虹光芒出现在天空中。光芒的尽头,站着一个威严的身影。

“Oh shit!”洛基喃喃道。

“卧槽我看见了什么什么?!!”

“你爸爸还是你爸爸!”

“彩虹桥能连接萨卡星?这什么操作?!”

“小王子安静如鸡!”

“啊啊啊啊锤哥来接底迪回家!”

“我感觉小王子要凉凉!”

“凉凉+身份证号!”

洛基在人群中拼命减少自己的存在感。

而宗师惊疑的望着彩虹桥上不请自来的客人。

他低头颔首,向众神之王微微致意。但嘴里不客气的说,“您越界了,奥丁!”

奥丁笑了笑:“你得体谅一个老父亲担心孩子的心情。尤其我的小儿子在跟他的兄长闹了别扭之离家出走之后……”

“哇哦神王陛下说啥?”

“小王子你跟你哥闹别扭了?”

“不是说好了要带哥装x带哥飞吗?”

“好奇为什么闹别扭?”

“听不出来这是修辞吗?我觉得让神王亲自出马情况绝对不比炸彩虹桥作的小!”

“我只弱弱猜了个捅肾……”

宗师非常茫然的想了想,“你的……小儿子?”

“好吧,你能自己找到他对吗?你带着你的守望者。”

“不用劳烦。”

奥丁冲宗师点点头,然后低头,准确的望着洛基的方向。

“loki……”

“你的小脾气应该到此为止了!”

洛基……不太情愿的从人群里走了出来。

索尔用符文之力把他拉上了彩虹桥。

“loki,loki……well……”

宗师惊讶了一下,冷冷的盯着刚才还跟自己坐在一张沙发上的年轻人。

洛基脸上露出了尴尬又不失礼貌的微笑。

“这里的角斗比赛非常精彩!”

“emmm,酒非常够味!”

索尔把他拽到了身后。

宗师的注意力在这个存在感同样强大的年轻人身上停顿了一会儿。

然后他用手点了点洛基,“好吧,逃家小王子……记住我说过的话!”

洛基假装没听懂并露出一个乖巧的笑容。

奥丁带来的阿斯加德战士们迅速整理完了下方的战场。

然后,彩虹桥把他们带回了来处。

评论(26)

热度(40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