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itflower

当洛基绑定了直播系统-12下

这不是完整的12章,上面接之前发的图片p2

“那不是我的'日记'那是……”

索尔猛然感觉到额头传来一阵尖锐的刺痛!瞬间就让他疼的出了一身冷汗,

这是洛基的痛苦!

他皱眉问,“怎么回事?!”

“心灵宝石的力量跟它差距甚远,它根本不可触碰!”

“我不能说,也说不出来……”

索尔担忧的情绪明显的传递过来。

“这像是某种禁制!所以我为什么希望你老老实实的待着就因为我不想你碰到这种东西!我害怕我保护不了你……”

天啊,这简直太坦白了!

索尔想要克制,但显然在内心里,每个人都只能坦诚相对。

“如果你知道,在我们打的你死我活之后……我还这么在乎你,你一定会得寸进尺!”

洛基也忍不住笑了。

“听到你这么说……我很高兴。可是,这并不足以让我就此原谅你!你为了那个女人放弃了我!你让海姆达尔照看那个女人,公器私用!你为她做了很多破格的事!”

“可你却不能容忍我……我就是喜欢滥杀无辜我从不是也不想当一个好人!我唯独不想伤害你你却总为了些没什么大不了事就要伤害我!”

“你们,你和父亲对我从来都不公平。每到抉择的时候被舍弃的就是我!!”

几乎只是放松了片刻,洛基的想法扑面而来。

索尔努力分辨着他的那些复杂情绪。那些可以言说或不可言说的、他曾经捉摸不透的情绪。

现在全部坦坦荡荡毫无遮掩的铺陈在他面前。

索尔试图解释。

“简她帮助过我!她让我学会了许多东西……而且洛基,我们得尊重生命。”

“我没有舍弃你,洛基!这一次没有,我跟着你跳进了黑洞!我不会让同样的错误发生两次!”

“你可以做你想做事,我们尝试找一个彼此都能接受的平衡点。我们先划下第一道线。帮助过我们的朋友和值得尊敬的人都不碰,好吗?”

“你就是想保护她而已!”

但洛基心里清楚不是,那一瞬间索尔心里划过了许多人的名字,三勇士、sif、海姆达尔、复仇者们……

“你接受这个提议吗?”

“不,这仍然是逼迫我在退让!”

“但你显然无法要求你伤害了别人之后还让他们无条件的对你好。会那么做的只有我!”

“预先取之,必先与之。洛基你那么聪明不会不懂这个道理……”

“你还觉得你对我很好?”

“怎么样才算对你好?我不可能在你杀人的时候帮你递刀……”

“真是谢谢你!我并不需要!”

“I can give us many kiss…”

“你又来了!!”

不过雷神这次的想法并不是那么刺激。

“回来吧好吗?”

“别想!这太丢人了!刚跟哥哥狠狠打完一架还要主动回去?!”

“不,算是我求你回来!回来跟我一起抵御黑暗精灵入侵,我们要保护我们的母亲!”

洛基想说“看情况”,但他心里的回答却是:“我当然会回去,但我不会让你发现,我会变幻成别人的样子!”

洛基也马上快要自暴自弃了!

但他比索尔占优势的一点是,他是个法师,他对于意识的控制力远胜于他的兄长。

这场关于内心的拷问最终还是他占了上风。

而只要他占据着思考的主导位置,话题就会顺着他的想法纠缠在索尔身上。

他的兄长无法像一开始时那样用欲望操纵他,打乱他的思路。

毕竟经历过一场场话题沉重的内心剖白,没人还能提的起“性”致!

这场赤裸裸的拷问,直到洛基在先前的醉意下陷入沉睡而结束。

索尔躺在床上,静静望着窗外的星空,感受着心灵对面不太安稳的睡眠。

他仿佛也受到了影响,渐渐带着睡意……闭上了眼睛。

直到,一阵深入骨髓的恐惧惊醒了他。

他愣了片刻后,意识到这是洛基的梦境。

充满恐惧、和悲伤的梦境。

在这个梦境里,索尔看到自己剪了短发,失去了一只眼睛。

他被一个高大的巨人捏在手里。

前所未有的狼狈不堪。

满地都是……阿斯加德人的尸体。包括他们强大的守门人,海姆达尔,也倒在血色中,生死不明。

活着的人里,似乎仅存他们兄弟。

那个巨人用他的性命威胁洛基。

洛基没有坚持多久就妥协了。

他的兄弟眼底含着泪水,脆弱得让人想给他一个拥抱。

然而梦里的自己简直无能的让索尔感到耻辱!

但这个梦境又真切的让人忍不住相信确有其事。它更像是……洛基存放在记忆水晶中那种窥视的情景。

就在索尔努力分辨这到底是梦还是预言时,梦境的画面忽然消失了!

洛基犹疑的问:“我做梦了吗?”

“是的。”

“告诉我结果!我们死了吗?被那个……灭霸……?”

索尔忽然想起了洛基在写着他的名字的第三个记忆水晶里说过的话。

“我无比期望哥哥在诸神的黄昏中与父亲一同陷入永眠。从而不必遭受后面那些……无法言述的痛苦磨难……”

“……就算阿萨神族被屠戮殆尽,世间只余他一人……”

“……是你死了,而我却活着?”

“让我看看后面的预言!”

“不!”

洛基努力想想起一些别的事,从而替换他的记忆。但他的兄长一直在追问,经过一晚的较量,索尔也逐渐掌握了一些在心灵对话中占据主动的方法。

让他无法控制的不去回忆那个片段。

“你是怎么死的?就在我的面前吗?”

“我眼睁睁的看着别人杀了你是吗?”

破碎而断断续续的画面不受控制的传递过来。

洛基在对面崩溃的大喊:“闭嘴!别说了!”

“别说了!!”

索尔能感觉到他再次开始拼命尝试切断他们之间的心灵链接。

他看到自己被那个灭霸的巫师用铁枷禁锢起来。

他听见洛基用一种异常华丽而令人沉醉的声线向那个巨人投诚。

事实上,当他高傲的兄弟肯用这种语气说话的时候,你要提防的只有他动人的言语背后酝酿的巨大报复。

但是这一次不行!旁观一切的索尔清楚的知道,这一次不行!

他的兄弟只是在做一次明知道结果的无谓尝试。

他看见洛基握着匕首扑了过去……

而那几乎没有撼动那个巨人分毫……

突然间,一股剧烈的疼痛从脑海里爆炸开来。索尔痛的忍不住闷哼一声,用力的揪住了自己的头发。

意识的对面……消失了,他已经无法感觉到洛基的存在。

他的兄弟成功切断了两个人的心灵链接。他宁可忍受巨大的痛苦,也不打算让他看到最后的画面!

但这代表着什么,索尔心里非常清楚……

半夜十分,一道巨大的闪电爆开在复仇者联盟的总部里,甚至震碎了那一整层的玻璃!

整座大楼都陷入了一片黑暗。

斯塔克没好气的爬了起来,正准备呼唤贾维斯的时候,大楼的电力又恢复了。

“发生了什么事?”

“sir,雷神先生身上的能力忽然失控,他身上携带的强大电流击穿了过载保护装置,并抽空了ups,但他立刻又把ups充满了。目前系统已恢复正常。”

“把情况向其他人通报一下。”

“好的,先生。”

斯塔克穿着睡衣走到索尔的卧室时,这位金发雷神正站在没了窗玻璃的落地窗前。听见声音,他回头看了一眼。

那是一个充满嗜血、痛苦和阴郁的眼神。

在这位性格爽朗的金发神祇身上,从未出现过的眼神。

随后他抿了下唇,神色缓和下来。

“抱歉……”

斯塔克耸耸肩,“或许有什么我可以帮得上忙?”

索尔摇了摇头。

“暂时还不用,你们只需要注意一下天体聚合的情况,其他……我会解决。”

评论(26)

热度(37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